台灣包機 日震災後首航福島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9日專電)日本311大震災後停止飛航國際班機的日本福島機場,今天抵達震災後第一班國際航線,是來自台灣的復興航空包機

這班復興航空包機在上午9時50分(台灣時間8時50分),載著接近客滿的178名乘客,降落福島機場,這也是311地震後首次降落在福島機場的國際航班,這批台灣旅客預定到會津地方觀光。

為了迎接震災後首批外國貴客,福島縣的吉祥物黃眉黃鶲大玩偶等候在入境大廳,福島縣職員等人還帶了各種紀念品分贈全體旅客。

「朝日新聞」引述37歲台灣旅客李述傑的話,他表示,「會津距離核電廠很遠很安全,我期待去那裡吃拉麵」。

福島機場在震災前每週有5班往返中國大陸上海、南韓仁川的定期航班,加上1年數十班的包機,地震後全部停飛,目前定期航班尚無重新復航的計畫。

復興航空3年前開始以包機飛航福島機場,日本的代理公司表示「希望藉此推動福島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