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建國百年預算 藍斥為選舉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18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建國百年活動預算已執行部分,應由國民黨產支付;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徐少萍說,勿為選舉扯黨產。

國慶音樂劇「夢想家」引起爭議,藝文界發起連署要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盛治仁下台;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證實,盛治仁已向政院請辭,政院也已批准。

管碧玲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應全面檢討建國百年活動預算支用情形,而剩下未執行部分,應全面撙節80%;至於已執行部分,應由國民黨產支付。

她表示,12月31日還有一場經費高達新台幣7200萬元的「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如果執政黨執意要辦,應由國民黨自己買單。

而徐少萍指出,民進黨團要求行政院應全面檢討建國百年活動預算支用,這個部分沒有問題,本來就應該要做;但不要什麼都牽扯到黨產,只是為了選舉而莫須有的提黨產問題。

徐少萍說,盛治仁已經請辭,對於盛治仁的勇敢負責,她也給予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