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火山若爆發 半天塵落日本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韓國國立防災研究院今天表示,試驗結果證明,白頭山(長白山)火山若在冬季爆發,12個小時後火山灰便會塵落日本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立防災研究院以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總署(FEMA)和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的有害物質擴散大氣模型,進行模擬試驗,發現冬季受偏西風影響,長白山火山灰將會向東南方向移動。

試驗結果顯示,火山灰會在8個小時後飛到韓國的鬱陵島和獨島,12個小時後登陸日本,16個小時後到達大阪,18個小時後飄到東京附近。

報導指出,韓國不會因火山灰受到直接影響,但往返美洲和日本的航班可能會停飛。

這項試驗結果顯示,長白山火山若在夏季噴發,火山灰可能會飄到朝鮮東北部、中國東北部及俄羅斯東南部。

火山爆發時,天池20億噸水將會給北韓兩江道和中國吉林省一帶造成大規模水災。

研究人員參照1000年前的長白山火山爆發規模,假設最嚴重的情況進行了模擬試驗,並於10月底在國際火山防災學術研討會上發表試驗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