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棒巨人球團內訌 會長遭批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經營日本職棒巨人隊的讀賣巨人公司(球團)代表清武英利今天在東京召開記者會,流淚抨擊會長渡邊�雄干預巨人隊人事。巨人隊球團人事內訌白熱化,實屬罕見。

清武在記者會上表示,渡邊7日私下透露要剝奪球團社長桃井�和的職位,但以渡邊的身份,沒資格剝奪桃井的職位,這不僅是藐視擁有許多球迷、具有傳統歷史球團的名譽,也是違反公司內部管理體制的行為。

清武表示,桃井與總教練原辰德已商量好,總監督內定由岡崎郁擔任,原本預定今天交換契約書。

10月20日,清武與桃井一起到位於東京銀座的讀賣新聞總公司向渡邊提出報告,內容包括有關岡崎留任總監督等人事內容以及今後球團要加強實力的對策等。當天也獲得渡邊的認同。

但是渡邊在4日晚間對記者說:「沒向我報告,就亂定人事,豈可如此」。9日,渡邊對清武表示,巨人隊的1軍總教練要由江川卓出任,要將岡崎降格,並已開始與江川在談條件了。

對於巨人隊球團發生人事紛爭,清武還引最近爆發經營醜聞的大王製紙公司、奧林帕斯公司的例子批評渡邊說,公司的當權者絕不能破壞公司內部的管理制度和該遵守法令的原則。

清武表示自己目前沒打算辭職,只希望渡邊明辨是非,目前還沒到要求渡邊下台的地步,但要等今後渡邊如何因應。

61歲的清武是1975年進入讀賣新聞社,擔任過東京總社體育新聞組長等,2004年8月起擔任球團代表。

85歲的渡邊是讀賣週刊記者出身,後來擔任讀賣新聞要職,目前是讀賣巨人球團的會長,也是讀賣新聞集團總社會長兼主筆,曾被批評以報社力量在干政。2007年曾幕後主導大聯合政府的形成,但未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