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賢當選舊金山首位華裔市長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9日專電)舊金山市長選舉結果大致揭曉,代理市長李孟賢宣布當選,成為舊金山史上第1位民選的華裔市長

這次的舊金山市長選戰共有16人參選,其中有5名華裔候選人,實力都相當堅強,也被喻為是最激烈的1次市長選戰。

現年59歲的李孟賢,今年1月因為前市長紐松(Gavin Newsom)出任加州副州長而被市政委員會推選成為代理市長,成為舊金山第43任市長,也是舊金山史上第1位華裔及亞裔市長。

原本表示不參加市長選舉的李孟賢,在支持者的鼓勵下投入選戰,民調一直保持領先。在昨天的第1輪計票中,李孟賢拿下超過31%的選票,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

李孟賢昨天在第1輪計票結果出爐後,以尊重排名式投票制度為由,並未宣布獲勝。不過儘管最後結果尚未正式出爐,李孟賢今天下午改口說,根據最新的統計結果,舊金山的公民已經以行動支持再給他4年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