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油管爆炸 暫無傷亡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開羅10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官員說,連通以色列、約旦與埃及的天然氣輸送管今天凌晨遭到炸彈攻擊。目前暫無傷亡,輸送作業已經停止。

維安消息人士說,這起爆炸發生在西奈半島(Sinai)北部城鎮阿里什(al-Arish)西方40公里處。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2月遭到推翻以來,這條管線已經被破壞6次。

這名消息人士引述目擊者的話說,他們在現場看到多名武裝男子。他不知道是否有人喪生或受傷。他說:「初步跡象顯示是人為破壞。」管線作業已經停止。

之前的攻擊多次打斷天然氣運送到以色列與約旦的作業,但目前還不清楚這起最新意外會對天然氣輸送造成什麼影響。

先前最近的一次攻擊是在9月27日,造成1人受傷。

軍方專家也曾在管線附近找到多枚炸彈,並已經順利拆解。

阿里什居民說,在鎮裡面就能看到60公里外火焰騰空而起。

以色列電力有40%來自天然氣發電,埃及天然氣有43%供給外國。(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