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抗暴籲人權 加藏人國會請願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在中共竊國62週年之際,中國西藏地區人權狀況進一步惡化,自今年9月以來先後傳出9名年輕僧侶自焚抗暴事件,10月末又傳出一名藏族年輕僧侶在中國西南部甘孜寺自焚,成為今年以來西藏第10位自焚的僧人。11月2日,數百名流亡加拿大的藏人在國會大廈外集會,抗議中共暴政對西藏人民長期的文化、宗教信仰迫害。

來自渥太華、多倫多及蒙特利爾等地的逾700多名西藏人士及人權支持者聚集在國會廣場舉行和平請願,要求哈珀總理在參加G20國際峰會期間提出西藏人權問題。

加拿大藏人學會前會長楚特納•汪貴爾(Thupten Wangial):「在西藏,人們寧可選擇死亡,也不願在中共的暴政下生活 。我們希望加拿大總理、所有的國會議員在G20會議上提出西藏人權問題,譴責中共暴政。」

中國民主黨人權委員會主席任侯文卓女士對藏人抗議表示支持。

侯文卓女士:「連續十幾名僧侶都自焚了,這是史無前例的。我們知道,布達拉宮現在全部被軍警佔據,而不是僧侶或人們可以相眾參觀的地方。這實際上就是類似於武裝戰爭的一種狀態了,這說明中共也卻卻實實到了末日亡朝的一種狀態。」

下午,請願人士舉行遊行,徒步5公里從渥太華市中心到達中國駐加大使館前繼續抗議活動。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 Tashi Yangzom (Regional Tibetan Youth Congress-Toronto) 多倫多地區性西藏青年議會代表譚施-央宗(Tashi Yangzom):「這些自焚的僧人都是20來歲的年輕人,他們是為西藏人能擁有最基本的人權而獻出了生命。我們到這來是為了告訴中國當局,我們不會繼續容忍這類事件的發生。」

據悉,海外藏人在渥太華的抗議活動是這次全球性抗議活動的一部分,同期舉行活動的還有華盛頓、舊金山及新德里等城市。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