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抗暴吁人权 加藏人国会请愿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在中共窃国62周年之际,中国西藏地区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自今年9月以来先后传出9名年轻僧侣自焚抗暴事件,10月末又传出一名藏族年轻僧侣在中国西南部甘孜寺自焚,成为今年以来西藏第10位自焚的僧人。11月2日,数百名流亡加拿大的藏人在国会大厦外集会,抗议中共暴政对西藏人民长期的文化、宗教信仰迫害。

来自渥太华、多伦多及蒙特利尔等地的逾700多名西藏人士及人权支持者聚集在国会广场举行和平请愿,要求哈珀总理在参加G20国际峰会期间提出西藏人权问题。

加拿大藏人学会前会长楚特纳•汪贵尔(Thupten Wangial):“在西藏,人们宁可选择死亡,也不愿在中共的暴政下生活 。我们希望加拿大总理、所有的国会议员在G20会议上提出西藏人权问题,谴责中共暴政。”

中国民主党人权委员会主席任侯文卓女士对藏人抗议表示支持。

侯文卓女士:“连续十几名僧侣都自焚了,这是史无前例的。我们知道,布达拉宫现在全部被军警占据,而不是僧侣或人们可以相众参观的地方。这实际上就是类似于武装战争的一种状态了,这说明中共也却却实实到了末日亡朝的一种状态。”

下午,请愿人士举行游行,徒步5公里从渥太华市中心到达中国驻加大使馆前继续抗议活动。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 Tashi Yangzom (Regional Tibetan Youth Congress-Toronto) 多伦多地区性西藏青年议会代表谭施-央宗(Tashi Yangzom):“这些自焚的僧人都是20来岁的年轻人,他们是为西藏人能拥有最基本的人权而献出了生命。我们到这来是为了告诉中国当局,我们不会继续容忍这类事件的发生。”

据悉,海外藏人在渥太华的抗议活动是这次全球性抗议活动的一部分,同期举行活动的还有华盛顿、旧金山及新德里等城市。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