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 隴川交界處同天地震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11月1號,新疆伊犁發生的6級地震已造成當地6個縣市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口超過3萬。同天,四川和甘肅交界處也發生了5.5級的地震。

1號早上8點左右,新疆伊犁哈薩克州兩分鐘內接連發生2次地震,最高震級達6級,鞏留、伊寧、尼勒克和新源等地均有強烈震感。

哈薩克任先生離地震區不到一百公裏,他告訴本臺記者,他覺得震感很強。

哈薩克市民任先生:“我當時還沒有起床,床晃動把我搖醒來了。”

據大陸官媒報導,地震造成3.5萬多人受災,上1000餘間房屋倒塌,2萬多間房屋不同程度受損,但無人員傷亡。根據《國家地震應急預案》,決定啟動三級應急響應。

新疆烏蘇至阿拉山口、精河至霍爾果斯之間的鐵路線路因地震暫時封閉。伊寧市前往新源縣的道路發生山體滑坡,造成多個地段道路中斷。

伊犁地震局的工作人員告訴本臺記者,目前還不知道鐵路的受損情況,但已知沒有人員死亡。

地震局業務室:“這次地震經濟損失現在已經造成13727.6萬元,至於鐵路和其他我們現在都沒有接到有關有影響的,這次地震的確沒有人員傷亡,拍回來的畫面就只是那種房屋倒塌。”

當天,另一起地震發生在清晨5點58分,地震規模5.5級,震央在四川省及甘肅省交界處,震源深度16公裏。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