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金手套 紅襪道奇大豐收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MLB今天公布金手套獎(Gold Glove)得主,洛杉磯道奇(Dodgers)隊史首次單季3名球員獲獎,波士頓紅襪(Red Sox)則睽違32年再次喜見隊上3名球員同年榮獲美國聯盟金手套。

金手套獲獎球員由各隊經理和教練投票選出,兩聯盟分開投票,投票人不得投給自己隊上球員。

道奇金手套得主為投手克肖(Clayton Kershaw)、中外野手坎普(Matt Kemp)和右外野手伊瑟爾(Andre Ethier),紅襪則由巨砲一壘手龔薩雷茲(Adrian Gonzalez)、二壘手「小巨人」佩卓亞(Dustin Pedroia)和快腿中外野手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獲獎。

克肖和伊瑟爾都是首次獲獎,坎普2009年已得過國家聯盟金手套獎。

龔薩雷茲在聖地牙哥教士(Padres)時期已拿過2次國聯金手套,這是他首次獲得美國聯盟金手套獎盃。鎮守二壘的派卓亞早在2008年就拿到第1座金手套,艾斯貝瑞今年則是初次獲得肯定。

紅襪1979年也曾有3名隊員同時榮獲金手套,當時得獎的是游擊手柏利森(Rick Burleson)、外野手艾萬斯(Dwight Evans)和林恩(Fred Lynn)。

美聯芝加哥白襪(White Sox)投手伯利(Mark Buehrle)連續3年霸占美聯投手金手套,巴爾的摩金鶯(Orioles)的維特斯(Matt Wieters)奪得捕手金手套。洛杉磯天使(Angels)的艾巴(Erick Aybar)獲取游擊手金手套,三壘手金手套落入德州遊騎兵(Rangers)強棒貝爾崔(Adrian Beltre)口袋。堪薩斯皇家(Royals)的高登(Alex Gordon)和金鶯的馬克基斯(Nick Markakis)分別獲得左外野和右外野金手套。

聖路易紅雀(Cardinals)鐵捕莫里納(Yadier Molina)今天成為強生(Charles Johnson)以來首位連續4年獲得捕手金手套殊榮的國聯捕手。強生1995-98年4度獲獎。

國聯內野金手套由辛辛那提紅人(Reds)一壘手佛多(Joey Votto)、二壘手菲力普斯(Brandon Phillips)、科羅拉多洛磯(Rockies)游擊手圖洛維茨基(Troy Tulowitzki)和費城費城人(Phillies)三壘手波蘭科(Placido Polanco)獲得,左外野手金手套則落入亞利桑納響尾蛇(Diamondbacks)帕拉(Gerardo Parra)手中。菲力普斯和圖洛維茨基去年也曾得獎。

無緣獲得美聯金手套的球星包括:明尼蘇達雙城(Twins)捕手砲莫爾(Joe Mauer)、紐約洋基(Yankees)一壘手泰謝拉(Mark Teixeira)、二壘手卡諾(Robinson Cano)、游擊手吉特(Derek Jeter)、坦帕灣光芒三壘手隆戈利亞(Evan Longoria)、紅襪快腿外野手克勞福(Carl Crawford)、西雅圖水手(Mariners)外野手古提瑞茲(Franklin Gutierrez)和日本球星鈴木一朗。

已在大聯盟打拚11個球季的鈴木一朗之前連續10年獲得外野金手套,打平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和卡林(Al Kaline)先前創下的紀錄。

貝爾崔和龔薩雷茲分別獲得10萬美元獎金,艾巴和馬克基斯各得7萬5000美元。莫里納、佩卓雅、波蘭科、佛多拿到5萬美元,圖洛維茨基和伯利得到2萬50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