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總統選舉 現任總理獲勝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吉爾吉斯斯坦總統大選初步的計票結果揭曉,現任總理阿坦巴耶夫獲得了62.8%的選票,以顯著的優勢贏得了本屆總統選舉

吉爾吉斯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阿布德拉伊莫夫星期一(10月31日)宣佈,根據初步的計票結果,現任總理阿坦巴耶夫以較大的優勢贏得了本屆總統選舉。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阿布德拉伊莫夫:「根據新憲法中有關議會和總統選舉的規定,總統候選人贏得超過半數以上的選票就被認為是勝選者。初步的計票結果顯示,阿坦巴耶夫獲得了62.8%的選票,因此我們認為他贏得了本屆總統選舉。」

阿坦巴耶夫的主要競爭對手:「統一吉爾吉斯斯坦黨」議會黨團領袖馬杜馬羅夫和「故鄉黨」領導人塔希耶夫的得票率分別為14.91%和14.43%。

吉爾吉斯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將在20天內宣佈正式的投票結果,不過最終的結果應該與初步的計票結果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吉爾吉斯斯坦星期天(10月30日)舉行了獨立以來的第六次總統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