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总统选举 现任总理获胜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大选初步的计票结果揭晓,现任总理阿坦巴耶夫获得了62.8%的选票,以显着的优势赢得了本届总统选举

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布德拉伊莫夫星期一(10月31日)宣布,根据初步的计票结果,现任总理阿坦巴耶夫以较大的优势赢得了本届总统选举。

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布德拉伊莫夫:“根据新宪法中有关议会和总统选举的规定,总统候选人赢得超过半数以上的选票就被认为是胜选者。初步的计票结果显示,阿坦巴耶夫获得了62.8%的选票,因此我们认为他赢得了本届总统选举。”

阿坦巴耶夫的主要竞争对手:“统一吉尔吉斯斯坦党”议会党团领袖马杜马罗夫和“故乡党”领导人塔希耶夫的得票率分别为14.91%和14.43%。

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将在20天内宣布正式的投票结果,不过最终的结果应该与初步的计票结果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吉尔吉斯斯坦星期天(10月30日)举行了独立以来的第六次总统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