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罷工 法航取消兩成航班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巴黎29日路透電)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空服員不滿工作條件與環境,今天展開5天罷工,時值繁忙的假期周末,法航已取消約1/5航班,並警告會有更多航班受影響。

法國運輸部長馬利阿尼(Thierry Mariani)譴責法航罷工員工,表示他們在尖峰時期影響空運,不啻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法航在罷工開始前表示,在巴黎的歐利(Orly)與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2大機場每天有1000個長短程航班,希望能確保80%航班正常飛行。

法航在官網聲明中說,已經取消飛往紐約、東京、蒙特婁與幾個其他目的地的10個長途航班,聲明又說:「我們不排除在最後時刻取消航班以及延後航班起飛時間。」

幾個工會呼籲座艙員工罷工到11月2日為止,由於正值旅遊旺季,航班受嚴重影響的可能性升高。

11月1日星期二是法國國定假日,許多人會在星期一請假,延長這個周末休息時間。目前也是學校的期中假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