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官司未打理先輸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 題目是名句「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改裝,是指那兩位被張尚武認為「侮辱了他的人格」而欲將其告上法庭的社會學者陸震和顧俊,他倆確實「無禮」和「輸理」——我以為。

事出9月19日,上海《東方衛視》討論有關「做慈善能不能利用受助者」即 「陳游標用高職(公益慈善部副部長)高薪(月薪1.1萬元)聘請張尚武是否炒作」的節目,張受邀參加出鏡7分鐘.。

查看了「中新網」播放的視頻很短,情況大致如下——

主持問員工工資數額。

陳答月均4300元左右。

主持問張1萬1的工資是否扎眼?

張稱陳總愛才,張認為值得。

話音未落,立刻遭到陸震和顧俊的駁斥——前者有「你以為你真的是一盤菜了?」後者有「你最多拿1400塊就夠了!」的尖酸刻薄之語。

張憤于當眾受辱,並在這之後,發覺有同事認為自己「是吃閑飯,沒什麼經濟價值」,因此辭職,並打算通過法律向陸、顧「討個說法」,索賠14萬。

看罷視頻,我強烈感到:作為學者,與一個曾經的運動員、尤其是子侄輩的小青年鬥嘴,本身就有失長者身份,更不該惡語傷人。

張比他倆有修養——不再言語,更沒有反唇相譏說「我也沒把你陸震當根蔥呀」「請問你顧俊值幾毛」!

網民的反應激烈,以罵陸、顧者居多,而且髒話迭出不堪入耳,堪稱爭奇鬥豔酣暢淋漓。

誰讓自己為老不尊,不帶髒字地「侮辱」他人來著,活該!

這場鬥嘴,可謂是「小將出馬一個頂倆」——運動員張尚武,完勝學者陸震和顧俊!

當今中國,博士遍地走,學者滿天飛,人人都可以像招呼小姐那樣地逮誰叫誰——我有一鐵哥們,專門研究「怪力亂神」,著述頗豐,送我的名片上印著一大堆大學「教授」頭銜,我說你丫就騙吧,這大學,那大學,哪個給你丫發工資了?其頷首莞爾。

中國的落後,與學者的平庸互為因果。

入流的官學,套用海涅的話說,你也分不清「是他們掌握思想,還是思想掌握他們」,他們的學問都表現在了引經據典,夸夸其談,述而不作,詮釋,訓詁,註疏,並且長篇大論,枯燥無味。

半吊子學者,學問既不濟,偏又自以為是,因此總是帶著「傲慢與偏見」看人論事,上述便是例證。

多虧有了互聯網,是個人都能上去寫上一段,並且還能給學者「打分」了——但願張尚武再接再厲,與那倆學者對簿公堂,再讓法庭裁決一次,起碼讓他們賠禮道歉,我等圍觀並以滑鼠鍵盤助威。

文章來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