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漁船火併韓海警 31船員被扣押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近日,中國3艘漁船在韓國新安郡黑山面可居島西面30公里處捕魚時,被韓國海警以非法捕撈作業為由扣押,雙方一度對峙並發生衝突。 31名中國船員被扣押,韓國稱將依妨礙執行特別公務罪名,起訴有關船員。事件引起不少大陸網民激怒。

31船員被扣押 面臨起訴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10月23日傍晚約6點15分,正在空中巡邏的木浦海警直升機,發現該三艘中國漁船未經許可捕撈作業,馬上通知​​停泊在附近的韓國大型艦艇。

大型艦艇接到通知後,立即派出快艇攔截。韓方直升機向漁船發射催淚彈和照明彈。

雙方一度對峙並發生衝突。中國船員集體持鐵鍬和木棒,阻止韓國海警上船,雙方對峙超過一個小時。最終韓國海警以非法捕撈作業為由扣押3艘漁船及31名中國船員。

報道指出,韓方將依妨礙執行特別公務罪名,起訴有關船員。中韓恐爆外交風波!

網民因此被激怒

內地大批網民因此被激怒。不少網民怒罵:「韓國海警欺人太甚,居然動刀動槍對付我們的漁民。」

也有網民批評:「中國政府太沒出息了,對內強硬,對外無能。」還有網民慨嘆:「為何中國漁民捕條魚都這麼危險?」

國家的悲哀,領導人太軟弱,我們可憐的漁民​​,只能自己靠鋼管保護自己的家業,下台! ! !我們要有能力的政府

「中國海事搜救中心也表示,中方已派出船隻到場搜救」–中國政府總是這樣總是在事發後才有所謂的「反應」,難道那麼大的爭議區就沒有一艘中國的執法船甚至是軍艦在嗎?

「中國執法船幹嘛吃的!? 難道就是停在港裡泡水的嗎!?」

「留點錢進口魚算了! 」

「不知道這是不是『無作為』! 」

「我們納稅人應該得到應有的保護! 」

「北部灣是這樣,南海也是這樣,東海也這樣!北海也是這樣,渤海也如此!中國漁民能有什麼安全感可言! 」

「為了經濟一切都得讓步,僅僅有錢是沒用的!豬養肥了最終的命運還是成為別人的食物!」

中國漁船過去屢與韓國海警衝突

今年3月2日,南韓海警在截查兩艘涉嫌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時,向中國漁民開槍,致一名漁民中彈受傷。

去年12月21日,曾有十一艘中國漁船於韓方水域被追截,中方漁船以「連環船」方式列隊,成功突圍逃離。

而對於今次事件,中共官方尚未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