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陽司法局長因人事安排暴打副局長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高美晴綜合報導)10月11日網友尹默三在搜狐網上發文稱:2011年10月10日上午10點左右,衡陽市司法局黨委會有8人討論人事安排。因意見不合局長萬春生出拳向副局長廖曜中,致廖鼻青眼腫。

2011年10月10日衡陽市司法局開會研究三名幹部進司法局機關的問題。一位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畢業的郭姓女士,在衡州監獄工作,政治部餘主任介紹其有司法資格,要進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

副局長廖曜中分管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他認為有司法資格理由不充分,程序不合理,不同意該女生進中心工作,並提出自己分管法律援助工作,事先并不知情,認為不合程序。

廖還提出幾點理由:「1、從公平起見,就算照顧系統內的關係,也要公開在系統內選拔;2、從照顧關係的角度考慮,請介紹這位女生的特殊關係、背景,我個人不會反對。來歷不明,我不贊成;3、法律援助中心進的女生太多了,有實際辦案能力的應多考慮,應從律師隊伍中和下屬援助中心中選人,如果要進這位女畢業生,她應該在中心考驗一段時間。」

局長萬春生當場質問副局長廖曜中:「哪個程序不合理,哪個理由不充分?」試圖逼迫副局長廖曜中同意,副局長說:「事實已經很清楚,用不著我反复解析,我堅決反對」。萬春生便發火了,拍打桌子,大罵廖曜中「兩面三刀」。

廖曜中也不示弱,拍起桌子反對。局長萬春生惱羞成怒,大打出手,廖博士不示弱,也還手了。結果萬春生的人上場抱住廖曜中,可憐的博士哦,成了「紫士」加「青士」,臉上是青青紫紫……

尹默三帖文說:「如此赤裸裸的人身攻擊竟發生衡陽市司法局的局黨委辦公會上,被攻擊對像還是維權博士、分管全市弱勢群體法律援助工作的副局長,公理何在?」

前不久,萬春生還被評為法治湖南先進個人,並參加了省委書記主持的法治湖南表彰大會,這樣一位法治湖南先進個人為了違規進人,竟是人身侵權愛好者、一個有暴力傾向的「武人」。

尹默三最後說「I服了YOU。」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衡陽司法局副局長廖曜中向南都記者確認此事,仍在醫院就診的他聲稱已報警,警方已了解過情況。廖曜中表示要討個說法,10月11日下午,他到衡陽市委反映了本次事件的情況,「下一步要到長沙去上訪」。

南都記者向衝突另一方的衡陽司法局局長萬春生求證細節,萬春生沒有回應衝突原因以及打鬥過程。他在回复記者的短信中說,「市委組織部已在第一時間了解情況,昨日下午已作出處理意見」。不過,萬春生沒有透露衡陽市委組織部的具體處理意見。

據知情人士稱,衡陽市委組織部的處理意見,是要求萬春生和廖曜中互相負責對方的醫療費用,並做檢討,還將召集有多方參與的會議解決此事。

根據衡陽市司法局網站上公佈的信息,萬春生為該局黨委書記和局長,負責司法局全面工作。廖曜中為黨委委員和副局長,分管法律援助中心、市司法幹校和法學會工作。

網友評論

網友黃勇:打的好啊!共產黨的天下就是打下來的嘛,不服的統統打,這位局長保持了黨性呢!

河南省鄭州市網友:天涯外客
官員就是這種德興,不過武鬥的較為少見,文鬥的更厲害。殺人不見血呀

湖北省十堰市網友:shiguangwu
如此素質,如此霸道,是怎麼當上司法局長的? !應該追究一下相關組織部門和領導的責任了?互陪醫療費了事,玩笑吧!縱容、包庇、和稀泥,有關領導和部門竟是如此管理幹部的!

重慶市網友:ud1516
像這種人渣(此人看上去就像黑社會打手)也當上了司法局局長,這既是對中國司法開了一個絕妙的玩笑!也是中國司法莫大的悲哀!更是廣大人民群眾的不幸!

北京市網友:留一隻眼看世界
這就是當今官員的醜態,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大打出手,就這操行,還指望老百姓能得到司法公正? ? ?

中國網友:掠過水面
真有意思,有兩個問題:一是司法局長為了一個女生竟如此失去領導形象,為什麼?二是司法局長如何粗魯竟然能坐上局長寶座,什麼背景?

貴州省貴陽市網友:不死之心
「互相負責對方的醫療費用,並做檢討,」—笑死人了,這也叫「處理意見」?就不會說一句「作深一步」的調查?哈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