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李明博訪美 人權再成焦點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韓國總統李明博首爾時間11日下午啟程前往華盛頓,展開對美國為期五天的國事訪問。預計雙方將就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以及東北亞局勢等問題進行磋商。另外,人權問題也是普遍關注的焦點。

針對李明博訪美,預計美國國會將在本週三批准通過拖延已久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作為一份見面禮。

週四上午,李明博將在白宮與奧巴馬總統舉行首腦會談。屆時,雙方將就自由貿易協定,以及包括對朝政策在內的東北亞局勢問題進行磋商。週四下午,他還將應邀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

當天,李明博還將出席副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希拉里共同主持的午宴,並在晚上出席奧巴馬總統主持的正式國宴。

週五,他將在奧巴馬總統陪同下訪問底特律,星期六從芝加哥返回韓國。

這次李明博訪美,除經貿和安全議題之外,另一個引入注目的焦點,就是韓國政府屈從中共,欲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的事件。

美國國會目前已有多位議員就此致信韓國政府、或發表聲明,呼籲其遵守國際公約,停止遣返,並給予法輪功學員庇護身份。

美國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韓國應當在其法律系統中找到適當方式,實現其在聯合國酷刑和難民公約中的承諾,讓這些法輪功學員能夠留在韓國。」

法輪功學員最近也在李明博出席紐約聯大會議期間、以及在韓國駐美大使館前進行了和平請願。

韓國方面至今對此還沒有任何明確回應。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