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賈伯斯剪影非原創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香港10日路透電)為了緬懷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而設計的簡潔圖案,上週在網路引起一陣風潮。設計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二年級學生麥朗今天表示,設計並非原創。

19歲的麥朗(Jonathan Mak)說,他不是第一個想出把賈伯斯剪影嵌入蘋果公司(Apple Inc.)標誌的設計者。日前推特(Twitter)上傳出,一位網路上代號Raid71在英國工作的設計人5月提出原初設計。麥朗的話是在此後說的。

賈伯斯過世的消息傳出後,麥朗傳上網的設計圖案6日如野火般廣傳網路。

這項設計在網路上吸引了數十萬的回應,印著這項設計的帽子和T恤衫在電子海灣(eBay)上販售。好萊塢演員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甚至把麥朗設計的標誌用作他推特的檔案圖片。

麥朗清楚知道,他並非這項設計的原創者,但是他說,他並未「抄襲」那位英國設計人的作品。

麥朗告訴路透社:「最後的設計還是我自己完成的,我的良心仍然清白,不過我很高興承認某人在我之前設計出類似東西的事實。」

類似麥朗的設計,那位英國設計人把賈伯斯剪影嵌入蘋果商標。不過在他的設計中,頭像剪影的角度和比例與麥朗的標誌不同。(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