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原民3D動畫 十月上映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國科會表示,由清大完成世界首部原住民族3D科學動畫電影「飛鼠部落」,10月3日起將在原住民族電視台首播。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說,「飛鼠部落」由清華大學教授傅麗玉擔任製作人,與國際影展級導演、製片共同組成「飛鼠部落科學卡通:原住民科學教育動畫之研發」計畫團隊,並獲得國科會科學教育處補助。

關於「飛鼠部落」內容構想,主要源自傅麗玉10多年來在原住民部落的生活經驗,此外還結合科學知識與原住民傳統智慧,並由族人出任母語導演與配音。

國科會表示,這套從泰雅族觀點出發的兒童科學動畫影集,以全泰雅語(中英文字幕)發音,共出動部落耆老與族人、音樂家、動畫師、科學家與科學教師等超過百人,花費近5年時間完成。

全程參與動畫的製程、資深動畫師李中魁坦言,感受很深,他還說:「篳路藍縷的路程已經走過,現在正是迎向成功與光明大道。」

另外,監製王世偉則表示,後續還有更大發展力量,不只是文化學習、科學教育與文化創意,未來更重要的是培植原住民族動畫電影人才。

國科會表示,10月3日下午1時將在國科會1樓簡報室舉行首映,有興趣的觀眾也可在10月3日至11日(不含假日)下午4時半,透過原民台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