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在阿富汗遇襲 警無權管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6日法新電)阿富汗官員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喀布爾(Kabul)占用的1棟建築昨天受到攻擊。此為阿富汗首都爆發一連串攻擊後的最新事件。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席迪圭(Siddiq Siddiqui)表示,警方約於晚間9時15分(格林威治時間1645)聽到阿瑞納飯店(Ariana Hotel)內部傳出「數分鐘」槍響。

他表示:「警方聽見飯店建築內傳出數聲槍響。」但他表示,因為該地「隸屬聯軍」且「警方不得其門而入」,阿富汗部隊無法進入。

阿富汗政府匿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使用阿瑞納大樓的單位是美國中情局。

美國官員於華盛頓證實這起針對位於喀布爾美國官員機構的攻擊事件,並告訴法新社「情況仍在發展中,這起事件的調查仍持續進行」。

美國中情局拒絕發表評論。

喀布爾美國使館發言人桑瓦爾(Gavin Sundwall)也表示,他無法對這起事件發表意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率領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發言人瓦高納(Jason Waggoner)在喀布爾證實,阿瑞納飯店鄰近地區「發生槍擊」,但無進一步細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