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赤不彰 希臘與3大債主磋商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雅典19日法新電)希臘明天將繼續與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聯盟談判。先前希臘已遭警告須收緊撙節措施、增加國有資產出售,以確保能獲資金紓困,避免在下個月月初破產。

希臘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今天晚間與歐盟、國際貨幣基金以及歐洲中央銀行(ECB)代表舉行電話會議,討論應如何處理嚴重延誤的商定預算目標。

財政部透過電子郵件聲明表示:「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今晚與三大集團—歐洲中央銀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以及國際貨幣基金—高級代表舉行電話會議,討論實質且成果豐碩。」

財政部表示:「明天上午,已經在雅典當地的的技術專家團隊將進一步詳細說明部份數據,明天同一時間也會再度舉行電話會議。」

希臘受到國際債權人遏止預算缺口擴大的壓力;目前預算缺口超過20億歐元(28億美元)。

由於國際貨幣基金批評希臘浪費時間、延宕已久的資產出售目標進度落後,而歐盟執行委員會也呼籲雅典當局落實必要的預算撙節和改革,才會舉行這場會議。(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