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與英拉 先後訪柬受矚目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2日專電)泰國總理英拉15日將訪問柬埔寨,她哥哥前總理他信也將於16日訪柬,引起泰國社會關注;柬埔寨總理洪森今天則否認他信會與他討論兩國交流議題。

洪森(Hun Sen)表示,流亡海外的他信訪柬,是出席亞洲未來經濟會議,並非與柬埔寨協商石油與天然氣問題。

洪森表示,他信(Thaksin Shinawatra)訪問柬埔寨的計劃,早於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官方訪問的安排。他信將在柬埔寨停留到24日。

洪森說,泰國與柬埔寨的石油與天然氣交易計劃,是兩國政府的事情,不是他信。柬埔寨與泰國曾在2001年6月,簽署一項兩國海域重疊區域共同開發的備忘錄。

英拉上台後就展開外交之旅,本月3日前往汶萊,今天前往印尼訪問,接著將訪問柬埔寨與老撾。

但他信訪柬仍引起媒體關注。英拉15日訪問柬埔寨,泰國媒體對兩人是否密會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