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集體資產被侵占 291名受難主投訴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彤、陳漢采訪報導)9月9日上午9時,原成都市青羊區糖酒公司291名職工委託維權代表劉師默、鄢茂秋、陳於勤、張作建、陳福元等五人前往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投訴原成都市青羊區糖酒公司總經理嚴以明,及總會計劉明惠等涉嫌貪污國有財產和侵占集體財產案件。最終經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產權專家評估,青羊區糖酒公司產權改革至今,國有和集體資產侵占價值高達約5億元人民幣,屬特大經濟案件。

維權代表劉師默向本臺記者表示,他們受青羊區糖酒公司291名職工委託來投訴的。青羊區糖酒公司成立於1958年,公司領導嚴以明在1998年至今,啟動改製過程評估財產時,串通評估方惡意調低門面價格。而且公司成立時的專營糖酒公司有五個獨立核算單位和數千平方米的直管公房被強行合併為3家經營部。

劉師默說:「嚴以明還違法私自設立職務股、經營貢獻專項獎勵股、責任貢獻股等方式侵吞國有資產,在改製過程中還對數千平方米直管公房漏評,造成國有財產和集體財產大規模流失。」

本來屬於國有的位於成都市白馬寺門面房,面積480多平方米,評估價13萬多元,算下來每方米才200多元人民​​幣,數字天壤之別,其實該門市房的市場價格早已在每平方2萬元以上。

按照相關法律要求,集體企業改制時須召開職工大會。但其公司改制時從未召開職工大會對評估報告和改制方案做出決議。於是他們從工商局調取的改製文件上明顯看到《職工大會決議》有编造的痕跡。

面對種種不公平,劉師墨女士等代表291名職工上訪投訴,但各級檢察院都從未給予正面答复,並且態度十分惡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