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南澳大旱 7天供水1次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廣東省持續乾旱,供水大受影響。向來缺水的廣東東部離島縣份南澳縣,今天起實施限水措施,每7天才能供水1次。

中新社引述南澳縣水利局說法指出,今年以來,南澳降雨量嚴重偏少,過去8個月才下過2場大雨,形成「雨季無雨、汛期無汛」的現象。

根據統計,到9月1日止,南澳縣全縣飲用水只剩下約60萬噸,按每日正常供水量1.2萬噸計算,如果再不下大雨,飲用水只能再供應50天。

南澳縣水利局副局長張俊河表示,今天起實施的限水措施,每7天供水1次,每次由島上4個水庫一同供水,出水量為2萬噸。

限水措施啟動,使今天成為南澳的供水日。報導指出,南澳居民一早就準備好「蓄水三大件」—水桶、水池、水泵,部份居民連家中的浴缸也作為蓄水容器。

南澳縣位在汕頭外海,長年缺水,加上島上4座水庫蓄水量有限,每人平均享有的水資源,只有廣東全省每人平均值的1/6。因此,南澳已於去年4月起展開從廣東本土引水的接管工程,目前工程進度逾30%,累計已投入人民幣1.3億元經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