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味 港人年吃6萬多噸燒臘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嫩滑油雞、香噴叉燒是港人每餐至愛。調查顯示,99%香港人有吃燒臘習慣,其中以叉燒最受歡迎;估計港人每年吃掉6.6萬噸燒臘。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根據「生活易」旗下healthD網站「香港人最愛燒味 (臘)調查」,有99%受訪者有吃燒臘習慣,平均每4天吃1次。如以每次進食份量100 公克來算,港人每年吃掉6.6萬噸燒臘。

調查還發現,在港男港女最愛燒臘中,第一名是叉燒,第二名是燒肉,第三名的部分,港男中意燒鵝,港女則比較青睞豉油雞。

調查顯示,近6成受訪者喜歡吃半肥瘦的燒臘,吃全瘦的人較少,只有12%。

此外,80前(1980年前出生的人)比80後更喜歡吃燒臘,每名80前每年平均吃燒臘數量約100次,80後的則約85次。

對此,營養師建議吃燒臘時盡量去皮及少吃肥的部分,減少攝取脂肪;醬汁及薑蔥油另上,以免越吃越多,攝取太多鹽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