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宣布敘利亞和平倡議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8日法新電)就在更多敘利亞人民遭政府軍殺害,維權人士呼籲?「烈士」祈禱之際,阿拉伯聯盟今天宣布一項以解決敘國危機為目標的和平倡議

阿拉伯國家外長在開羅的會議後,稍早發布一份聲明表示,阿盟秘書長阿拉比(Nabil al-Arabi)將帶著「解決危機的和平倡議」前往大馬士革(Damascus)。

阿拉比何時走訪大馬士革還不確定,俄羅斯媒體伊塔塔斯社(Itar-Tass)報導,俄羅斯也宣布明天將派一位高階特使前往當地。

曾和大馬士革當局往來密切的鄰國土耳其總統莒內(Abdullah Gul),他與敘國的關係因該國鎮壓反政府示威惡化。他說,土耳其政府已對敘利亞政權失去信心。

他告訴國內媒體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 NewsAgency),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並未兌現停止屠殺的承諾時表示:「事實上,敘利亞的局勢發展已讓每件事都微不足道,也為時已晚。我們早就失去信心。」 (譯者:中央社鍾武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