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宣布叙利亚和平倡议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8日法新电)就在更多叙利亚人民遭政府军杀害,维权人士呼吁?“烈士”祈祷之际,阿拉伯联盟今天宣布一项以解决叙国危机为目标的和平倡议

阿拉伯国家外长在开罗的会议后,稍早发布一份声明表示,阿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al-Arabi)将带着“解决危机的和平倡议”前往大马士革(Damascus)。

阿拉比何时走访大马士革还不确定,俄罗斯媒体伊塔塔斯社(Itar-Tass)报导,俄罗斯也宣布明天将派一位高阶特使前往当地。

曾和大马士革当局往来密切的邻国土耳其总统莒内(Abdullah Gul),他与叙国的关系因该国镇压反政府示威恶化。他说,土耳其政府已对叙利亚政权失去信心。

他告诉国内媒体安纳托利亚新闻社(Anatolia NewsAgency),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并未兑现停止屠杀的承诺时表示:“事实上,叙利亚的局势发展已让每件事都微不足道,也为时已晚。我们早就失去信心。” (译者:中央社钟武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