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颶風 油價漲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國際油價25日收高,市場傳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將宣布更多景氣振興措施,加上颶風艾琳(Irene)逼近,恐造成美國東岸煉油廠關閉。

市場預期伯南克26日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中,可能宣布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QE3)。

逼近東部地區的颶風艾琳是美國自2005年以來最強的大西洋颶風。美東地區擁有10座運作中的煉油廠,日產121萬桶,占美國煉油產能的7.1%。

交易顧問公司Cameron Hanover Inc.總裁比特(Peter Beutel)向彭博社表示,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感覺,那就是傑克森霍爾的年會將有新消息宣布。另外,市場也日益關注颶風艾琳動向,以及可能對東岸煉油廠造成的損害。汽油價格因此大漲,也帶動原油價格上揚。

紐約9月汽油期貨上漲8.95美分,或3.1%,每加侖報2.9679美元,創8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

紐約10月期油收盤上漲14美分,收在每桶85.30美元。紐約油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了18%。

倫敦10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收盤上漲47美分,或0.4%,每桶報110.62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一度漲至每桶111.45美元,創17日以來高點。(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