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紀念碑 頂端震出裂痕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當局在評估東岸昨天罕見地震造成的損壞災況同時,華盛頓幾處著名紀念建築物景點今天禁止遊客進入,華府周圍學校也全都關閉。

官員宣布,華盛頓紀念碑的頂端發現裂痕,將無限期對旅客關閉。華盛頓紀念碑是華府最廣為人知的地標之一。

美國國家公園服務處(National Park Service)發表聲明說:「由於結構的複雜性,華盛頓紀念碑將持續關閉,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國家公園服務處管理華盛頓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周圍許多熱門景點與觀光處。

聲明說:「在作出重新對外開放的決定前,國家公園服務處會持續檢查紀念碑內部。」

國家公園服務處發言人萊恩(Bill Line)說,華盛頓紀念碑頂角錐其中一塊石頭的裂痕,是在直升機巡視時發現的。

萊恩說,結構工程師預計今天做進一步評估。萊恩說,華盛頓紀念碑會持續關閉,直到進一步通知為止。

為了判定規模5.8地震過後是否有地方需要修復,在進行徹底檢查期間,「為了預防起見」,其他熱門紀念建築景點也會關閉,包括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傑佛遜紀念堂(Jefferson Memorial)與老郵局鐘塔(Old Post Office Tower)。(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