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喇嘛自焚 軍警包圍寺廟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北京16日法新電)目擊者表示,中國軍警今天包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1座寺廟,切斷電力、水及食物供應,昨天有1名西藏喇嘛在此引火自焚身亡,寺廟內約有100人。

當地居民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當局今天禁止外國人前往鄰近西藏的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現年29歲的喇嘛顯然是為了抗議,引火自焚

寺廟內1名僧侶表示:「至少有1000名軍警守衛著寺廟,寺廟內約有百名僧侶。水電已經被切斷好幾天了,我們無法自外部取得糧食。」

總部設在倫敦的維權團體「解救西藏組織」(FreeTibet Campaign)表示,這名喇嘛喝下汽油,並在身上澆上易燃液體後,引火自焚。

解救西藏組織表示,他大喊「西藏人要自由!」、「達賴喇嘛萬歲!」及「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這是四川今年傳出的第2起自焚事件。(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008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