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喇嘛自焚 军警包围寺庙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北京16日法新电)目击者表示,中国军警今天包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1座寺庙,切断电力、水及食物供应,昨天有1名西藏喇嘛在此引火自焚身亡,寺庙内约有100人。

当地居民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当局今天禁止外国人前往邻近西藏的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现年29岁的喇嘛显然是为了抗议,引火自焚

寺庙内1名僧侣表示:“至少有1000名军警守卫着寺庙,寺庙内约有百名僧侣。水电已经被切断好几天了,我们无法自外部取得粮食。”

总部设在伦敦的维权团体“解救西藏组织”(FreeTibet Campaign)表示,这名喇嘛喝下汽油,并在身上浇上易燃液体后,引火自焚。

解救西藏组织表示,他大喊“西藏人要自由!”、“达赖喇嘛万岁!”及“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这是四川今年传出的第2起自焚事件。(译者:中央社林亭仪)10008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