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調兵進駐喀什維穩 各大網站報導突被刪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新疆喀什周末連續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后。當局31號舉行緊急會議部署維穩工作,軍人和武警徵用學校待命實施戒嚴。喀什不僅大街小巷有特警,烏市和田氣氛也緊張。而中國各大網站對喀什事件報導的相關新聞也突然被刪除

喀什鬧市區上周六及周日連續發生數起奪命凶案和爆炸事件后,市政府網站周一在公告中提到,7月30日和7月31日,喀什市內連續發生暴力恐怖案件,造成14名無辜群眾死亡,39名群眾受傷,其中漢族群眾12名,另有3名民警受傷。

喀什大街小巷有特警

星期一,在武警的警戒下,市面恢復平靜。市民郭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有軍隊和武警進駐他任職的學校待命,大部分漢人留在家中,不敢上街,部分漢族人經營的店鋪,暫時停業。

郭先生說:「比如我在學校,武警和特警都住到我們學校來了,昨天還來了幾個部隊的,來了幾輛卡車,裝著解放軍過來。」「來了上百人吧。從31號到現在都三起(事件)了,有兩個人跑了這就比較嚴重了。我們現在寢室的幾個都沒有出去,我到校門口轉了轉買了兩根糖。」

烏市和田氣氛緊張

新疆喀什在20小時內發生多起襲擊事件后,各地氣氛緊張,首府烏魯木齊市火車站巡邏的警車、武警巡邏,進候車室買票都要經過管道查車票,查身份證。街上24小時都有巡邏的。

和田一家賓館的職員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賓館暫時不對外營業,主要接待政府人員。

另一位市民對記者說,看到街道上貼出的通緝令。大街小巷一直有特警,警察一直在巡邏。進城的入城口肯定是加強戒備,所有的人都查。重點是外地車,外地牌照的。

中國各大網站報導突被刪

據報導,有新疆網民說,星期天傍晚,各大門戶網站的相關報道,突然被刪除

「都發了,昨天每個網路都發,到晚上所有的消息都沒有了,都被刪掉了。在騰訊、新浪、網易、搜狐大概下午6點左右時間,六、七點鐘就突然一下子都沒有了這消息。」

而香港媒體對此次事件則作了大篇幅的文字和圖片報道。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這次事件表示:「在無法以和平的方式進行抗爭的這種前提下,導致了出現令人無法置信,但必須面對的這種事件,而這種事件的出現和北京的鎮壓政策有直接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