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逝者 艾美懷絲專輯英奪冠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法新電)靈魂歌手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上週死於倫敦家中,27歲年華早逝。她的粉絲昨天讓她的專輯重回英國專輯排行榜寶座。

艾美懷絲曾獲葛萊美獎(Grammy Award)的專輯「黑色會」(Back to Black)於2007年初登寶座,擠下同是靈魂女伶愛黛兒(Adele)的「21歲」(21)專輯登冠。懷絲的出道專輯「率真」(Frank)也重新回到排行榜第5名。

艾美懷絲還佔據熱門單曲排行榜前40名中的5個位置,單曲「黑色會」位居第8,而「黑色會」與「率真」雙CD套裝版則擠進專輯排行榜第10名。

家人親友出席了艾美懷絲26日在倫敦西北艾德威爾貝利墓園(Edgwarebury Cemetery)舉行的猶太葬禮,懷絲的父親在葬禮上演講悼文,最後以「晚安,我的天使」向她告別。

眾所皆知艾美懷絲長期與毒品、酒精搏鬥,最有名的就是她在熱賣單曲「戒了吧」(Rehab)中表達拒絕接受治療。(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