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不手軟 威士卡獲利亮眼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全球最大信用卡支付系統─威士卡(Visa Inc. US-V)表示,會計年度第3季獲利成長40%,優於分析師預期,受惠於消費者信用卡支出增加。

根據威士卡昨天發布的聲明,6月30日止這1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7.16億美元或每股97美分,攀高至10億美元或每股獲利1.43美元。不含威士卡旗下的Visa Europe Ltd.賣權重新估值,調整後的每股獲利達1.26美元,較彭博訪查的30位分析師預估中值多3美分。

在美國向商家收取金融卡(debit-card)刷卡費的新規定改變,威士卡國內營收成長恐縮水之下,董事長兼執行長桑德茲(Joseph W. Saunders)積極尋找拓展海外市場的機會。威士卡上個會計年度來自美國的銷售占其整體約59%,桑德茲表示計劃2015會計年度前,從國際市場獲得的營收將占其總營收一半以上。

65歲的桑德茲在為分析師和投資人舉行的電話會議中說:「儘管過去13個月,這個規定一直是大新聞,但威士卡絕大部份營收與產品和地域有關。」

在第3季以77.36美元均價購回1370萬股,共支付約11億美元後,威士卡批准1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威士卡表示,營收上升14%至23.2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營業開支則增加9.5%至9.77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