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樓搶嫌身亡 檢懷疑有共犯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涉嫌去年底犯下銀樓強盜焚屍案的林姓男子,今年2月21日在台北看守所中自殺身亡。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因林男死亡,予不起訴,但林生前未完全認罪,懷疑仍有共犯在逃。

檢方表示,台北市松山區「金金銀樓」去年12月31日晚間發生火警,銀樓李姓老闆娘與26歲兒子命喪火窟。警方原以為是單純電線走火,但事後發現,死者前額、頭部均有撕裂傷及粉碎性骨折,且家屬發現銀樓保險箱遭開啟,研判是強盜殺人縱火焚屍案。

檢警偵辦期間,懷疑曾負責客戶保全設備維修工作的林姓離職保全涉嫌重大,且根據案發現場附近監視器佐證,1月間將他逮捕。檢方訊後認為林男犯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林姓男子2月21日遭人發現淹死在看守所羈押房的蓄水桶中,檢警懷疑林男因畏罪自殺,死因正由板橋地檢署偵辦中。

因林男已死亡,北檢今天依刑事訴訟法第252條第6款規定,予以不起訴處分。

專案人員透露,林生前遭羈押期間,警方曾借提5次,檢察官曾複訊過1次,但林未完全認罪,未坦承贓物下落,檢方也未排除多人犯案的可能性,仍循線追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