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香港掛牌 股價走高3成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香港27日電)台資企業大潤發和法國歐尚集團合資的「高鑫零售」,今天正式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高鑫以港幣7.2元(約新台幣26.6元)上市,開盤即跳升至9.05元港幣(約新台幣33.5元)。

高鑫股價隨後在港交所上午盤中期間,普遍以高於掛牌價3成交易,高鑫執行董事兼大潤發(中國)董事長黃明端對首日上市股價表現認為,股價是一時,經營是長期,股價表現顯示投資者還是肯定高鑫。

對於外界質疑潤泰集團需要現金,會否影響高鑫的營運,黃明端指出集團營運資金充裕,增資後會更充裕,集團運作不會受到影響。

高鑫上市比原定時間晚了12天,集團首席執行官兼歐尚(中國)董事長梅思勰(Bruno Mercier)表示,從股價表現看,上市過程還是很成功。梅思勰說,歐尚和大潤發在大陸合作超過10年,早已習慣彼此,雙方會繼續合作。

至於大潤發和歐尚共同持股高鑫的股權分配爭議,黃明端說,從經濟角度來看,大潤發仍是大股東,上市後新股東增加,股權結構改變,「還得再算」。

高鑫零售原定7月15日在香港上市,但由於大潤發股權今年由1股分拆至26股,稀釋後的股份與高鑫零售重組後的股數計算錯誤,導至每股盈餘(EPS,Earnings Per Share)出現誤差,港交所擔心投資人被錯誤資訊誤導,要求延後上市。

高鑫零售6月公開定價後,獲得散戶41倍及機構投資者15倍認購的佳績,延後掛牌散戶認購受到影響。(本文附有影音及相片)10007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