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開賽 克拉克挫米克森封王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英格蘭肯特郡桑威奇17日綜合外電)北愛爾蘭名將克拉克今天在第140屆英國高球公開賽(British Open)第4輪力挫美國「左手怪傑」米克森的追擊,終場以3桿優勢,力壓群雄,在這項大滿貫賽封王。

皇家聖喬治球場(Royal St George’s)今天天冷又風大,第3輪結束時,只以1桿領先居首的克拉克(Darren Clarke),在米克森(Phil Mickelson)和3輪居次的另1位美國好手強生(Dustin Johnson)窮追猛攻情況下,第4輪一路打來戰戰兢兢。

42歲克拉克今天雖在第2洞抓鳥、第7洞獵鷹,不過也在4、17、18洞苦吞柏忌,最後繳出平標準70桿,以4天負5桿的275桿總成績,如願以償摘下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賽金盃,並成為英國高球公開賽44年來年紀最大的冠軍得主。

克拉克可入袋14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外加贊助商提供的200萬英鎊花紅獎金。克拉克今年是第20次參賽英國公開賽,也是12年來首位把這項大賽冠軍金盃留在英國的本土球員。

米克森今天收在負2桿的68桿,以4天負2桿的278桿總成績,和同胞好手強生並列,但居第2名;強生今天收在正2桿的72桿,以4天負2桿的278桿總成績屈居第3名。

丹麥名將比昂(Thomas Bjorn)今天揮出正1桿的71桿,以4天負1桿的279桿總成績,獨居第4名。

克拉克賽後說:「我非常小心謹慎的穩紮穩打,力圖不要犯下任何愚蠢錯誤,最後就這樣奪冠。本週以來,我手風不可思議的順,信心也十足。這個冠軍要獻給我的孩子,他們都感到很驕傲。我們會慶祝很久,我將會非常非常陶醉。」

至於賽前廣為人看好的美國公開賽(US Open)新科冠軍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今天收在正3桿的73桿,以4天正7桿的287桿總成績位居第25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