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匈帝國末代皇儲 榮葬維也納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中央社維也納17日法新電)奧匈帝國末代皇儲哈布斯伯(Otto Habsburg)昨天被安葬於維也納皇陵,歐洲王室成員與政治領袖等向這位奧匈帝國末代皇帝長子告別。

在追悼哈布斯伯的儀式舉辦1週後,為了參加他的葬禮,數以千計奧地利民眾和觀光客在歷史名城維也納市中心大排長龍。哈布斯伯7月4日於巴伐利亞家中過世,享壽98歲。

雖然哈布斯伯的遺體被埋在奧地利首都內的祖宗陵寢中,他的心臟卻安息於匈牙利。

為尊重長年以來的家族傳統,哈布斯伯的心臟今天將在家族葬禮中,下葬於匈牙利西北部帕農哈馬(Pannonhalma)本篤會修道院。

哈布斯伯之妻瑞吉納(Regina)去年過世,遺體會被重新埋葬在維也納丈夫身旁。

維也納樞機大主教熊伯恩(Christoph Schoenborn)昨天下午負責在聖史蒂芬(St. Stephen)主教座堂主持葬禮彌撒。

熊伯恩讚揚哈布斯伯致力促進歐洲和平後,教堂鐘聲響起,向哈布斯伯致敬。

在鼓聲中,哀悼民眾穿著傳統服飾,帶著令人憶起古老奧匈帝國時代的旗幟,伴隨送葬行列穿越市中心。

沿路上,他們通過霍夫堡宮(Hofburg),那一度是哈布斯伯王朝的皇宮。

根據警方估計,參加葬禮民眾多達1萬人,還有更多民眾透過奧地利國家電視台ORF觀看現場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