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曾謀劃9/11紀念日恐怖襲擊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7月14日的《華爾街日報》刊登文章披露:美軍在捕殺本拉登的行動中截獲的一份本拉登和基地組織成員的通信顯示,本拉登曾籌劃在911恐怖襲擊十週年紀念日的時候再次對美國恐怖襲擊。

美國海豹隊在搜查本·拉登住宅時發現了這份他跟基地組織重要首領阿提亞·拉恩討論的信息。美國情報部門表示,這個計劃僅停留在策劃階段,沒有制定出進一步的實施步驟。

美軍截獲的文件顯示,基地組織曾熱衷於在7月4日和9月11日對美國發動恐怖襲擊. 基地組織很可能在911紀念日當天攻擊美國的鐵路,但並沒有具體的目標。

美國的官方人士稱,通過對截獲文件的分析發現,本·拉登在基地組織內非常孤立而且並不受尊重,他試圖用策劃恐怖襲擊的方式來重新獲得他在這個恐怖組織的地位。

新上任的中央情報局執行長官麥克爾.莫雷爾表示,阻止任何一項基地組織對美國的襲擊將是中央情報局工作的首要任務。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