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報熄燈版 創銷售紀錄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因?竊聽醜聞關閉的英國八卦報「世界新聞報」10日發行最後一份,根據初步統計,約賣出450萬份,創下自1998年以來最高的銷售紀錄。

報導指出,有民眾為了珍藏「熄燈版」,原本售價1英鎊的世界新聞報,已喊到10英鎊(約新台幣470元)。

有168年歷史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是英國最暢銷的週日報紙,1968年被媒體大亨魯柏特.梅鐸(Rupert Murdoch)買下。

世界新聞報最近被踢爆,竊聽遇害的女童手機語音信箱,並刪除留言,使受害人家屬在她屍體被發現前,以為有一線生機,嚴重影響警方辦案。不僅如此,這家八卦報還被控竊聽戰死阿富汗與伊拉克官兵的家屬電話,其它如政治人物、影視名人、體育明星等約4000人受害。

竊聽醜聞在英國掀起風暴,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下令進行調查,警方約談相關證人,廣告商也陸續退出,梅鐸決定關閉報社。

世界新聞報在竊聽案前平均每週銷售量約266萬份,根據發行公信會(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統計,前1次銷售量衝到450萬份,是1998年2月。

魯柏特.梅鐸的兒子,「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總裁詹姆士.梅鐸(James Murdoch)8日宣布關閉報社消息時,同時指出最後一版的報紙所有收入將捐給慈善團體,如果450萬份銷售量經正式確認,約有淨利330萬英鎊捐款做慈善。

世界新聞報在最後出刊的頭版以「謝謝,再見」為標題,坦承新聞處理不當。

媒體專家指出,世界新聞報敗壞新聞道德的行徑必須受到公審,熄燈版大賣不代表民眾原諒這個八卦報,不少人只是基於好奇,或保留報紙作紀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