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眾熱議江澤民死訊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香港亞洲電視7月6日晚報導了發佈“江澤民病逝”的消息後,立即引起海內外各界人士廣泛關注。我們來聽聽紐約社區人士對此事的分析。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我們處在一個美籍華人的立場來看兩岸。我們更關心的是中美未來的變化。當然,我們也希望中國在某一方面來講,不要說翻天覆地,最起碼從政治上來講,我們都希望看到他有一定程度的改革。所以,這一塊的人反而更關心江澤民。因為,其實大家自己不說,心裡都知道,江澤民可能就變成未來中國要改革到甚麼程度的一個絆腳石。”

紐約律師高光俊:“每一次一個中共領導人去世,或者一個政治強人去世以後,我們就會有很多人在討論,新的領導人上來了,會不會有甚麼新的契機,新的發展,但是每一次我們都失望了。每一次看不到這個新的希望。我們不能每次這樣的事情發生都幻想一番,我們應該總結一下,為甚麼他不能夠採取更進一步的改革措施的原因。並不完全在於這個政治領導人個人的開放啊,保守啊,或者是個人的思想觀念。我覺得還是跟這個制度本身息息相關。”

紐約律師葉寧﹕“我相信亞視的這個報導絕對不是空穴來風,肯定是有人在後面運作,在操作這個東西。中國確實也有相當大的政治力量是希望早日看到江澤民去世的這樣一個謠言變成事實。這個和中共將要舉行的十八大不是沒有聯繫的。有人確實等著江澤民早點嚥氣。民間也會談論到,江澤民死了以後,它就罩不住江氏集團、江氏家屬,整個龐大的江氏家屬的腐敗經濟利益和其他的腐敗特權,還可以繼續超越在法律之上,逃避法律的制裁,這樣一些非常敏感的問題。”

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王軍:“對於一個人本身來講,在民主國家,哪個領導人病了,死亡了,大家做一個人之長情就好了。沒有必要搞得,還封鎖消息,好像還要變些花樣,這個完全沒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法拉盛居民劉國華:“江澤民它腐敗了中國的國家,中國的傳統,同時它也把中共統治人民的能力也腐敗了。所以江澤民不僅把中華民族,同時把中共推向覆滅的邊緣。我們通過這次可以看到,中國大陸剛剛過七‧一,在這種情況下,老百姓歡天喜地,聽說江澤民死掉了,大家高興。我在網上看到,很長很長的帖子,大家都說,從南到北,從東到西,許多的城市都在放鞭砲、放煙火,干甚麼,慶祝。在中共的統治下,老百姓都這樣的歡慶江澤民死亡。你可以再想一想,如果中國人民獲取自由那一天,江澤民將會得到怎麼樣的評價。”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