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貨車翻覆 3傷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1輛大貨車今天下午行經國道1號北上143公里處,疑似因為爆胎導致車輛失控,衝出護欄滑落邊坡,翻覆在南下車道,南下車道3部車輛為了閃避也發生追撞,共有3人受傷送醫。

車禍發生在下午1時40分左右,由23歲潘姓男子駕駛的資源回收大貨車,從台中出發準備北上收購回收物,在中山高速公路北上路段143公里處,從內側車道衝出護欄,接著整輛車滾落邊坡,翻覆在落差約1層樓高的南下內側車道上。

大貨車車頭幾乎全毀,車上零件也散落一地,潘姓駕駛頭部受傷滿臉鮮血,坐在副駕駛座的陳姓資源回收業者傷勢較重,臉部、手部、腿部有撕裂傷、骨折,一度昏迷。

潘姓駕駛意識清醒,他表示,因為車頭左下方的輪胎突然爆胎,整輛車失控煞不住,才會衝出護欄。

大貨車突然翻覆,讓原本行駛在南下車道的車輛駕駛嚇一大跳,有自小客車為緊急閃避往外側車道閃躲,卻與另外1輛轎車和廂型車發生追撞,其中1人輕傷送醫。

廂型車林姓駕駛回想當時情況還心有餘悸,他指出「看到龐然大物從上面翻滾下來,還以為是山崩。」心想「該不會又有高速公路走山」?車上友人也嚇得臉色發白。

國道警方緊急封閉南下路段,僅開放中線車道通行,南下車道回堵近4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