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志堅:姚晨姨媽被強拆自殺 我一點不驚訝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中國的拆遷,死的人太多了。據報導,到北京上訪的人,其中一大半因為拆遷問題。拆遷問題愈演愈烈,說到底就是利益爭奪白熱化,無法調和。

早年,我們江蘇泰興城郊的拆遷,還不是太過分的。一家兩間地皮,統一蓋三層樓房,地理位置離城市更近了。這幾年,在美其名曰節約土地的口號下,讓農民上樓,成了拆遷安置的唯一方法。

顧志堅所在的泰興市泰興鎮張莊村,征地不少,補償多多,農民至今對拆遷補償款的去向議論紛紛。幾任領導大張旗鼓配合征地開發,屁股一轉,到其他地方當官 後,留下兩百萬的村級債務。江都經濟開發區爆發的拆遷貪污案,揭示了拆遷官員與村委會領導相互勾結的流程:做假賬,私下分贓。政府的拆遷明細,老百姓根本 看不到。這是一個全國普遍性的問題。

拆遷辦代表政府來運作土地,說白了就是政府的手。老百姓對拆遷辦不滿,上訪,打官司。政府怎麼可能用左手打右手?最高人民法院規定拆遷官司不予受理,從法 律上堵死了老百姓對拆遷要說法的路。萬般無奈,捨命陪君子。可是,這些自殺的人太傻了。你的命舍掉了,卻沒有一個官員陪你去死,他們還要指責你們不懂法, 是法盲。他們其實是一個個無惡不作的流氓。他們往往不是倒在屁民上訪的路上,內部傾軋才是致命打擊。

不怕黑社會,就怕社會黑。只要社會依舊是權力決定一切,悲劇就不會停止。唐福珍死了,我曾經寫過 不到1911年,愛新覺羅不會說自己錯。面對越來越多的慘劇,我已經麻木到寫不出一句悲傷的話。今天,網上流傳著名演員姚晨姨媽因為被強拆自殺,顧志堅一 點也不驚訝。全中國人與人之間,最多只要通過六個人連接,全部都是親戚。別看越南在南海咄咄逼人,搶佔我國島嶼,中國政府充滿自信地予以克制。中國人內鬥 內行,可不是吹的。大環境不改變,每個人都會是受害者。

顧志堅手頭有一個前幾天和我聯繫的天津武清農民孔女士的電話,她也在為拆遷頭疼,政府就是不肯公佈拆遷補償明細。看到我這個貼子的 法律人士,能否給予一定幫助?顧志堅謝謝大家了。我不希望再聽到壞消息。好好的活著,好好的和他們鬥爭,我將這兩句話送給孔女士在內的所有處在困境中的朋友。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