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渡龍舟隊 漢堡賽列前茅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漢堡26日專電)台北市三腳渡龍舟協會代表隊在漢堡市舉行的第3屆「台灣杯龍舟賽」首日的2000公尺的項目獲得第2名,250公尺項目獲得第5名,成績相當可觀。

每年初夏的龍舟賽是漢堡市的盛會。德國各地有超過200個龍舟協會,許多協會都會組隊參加漢堡比賽。昨天及今天的龍舟賽有來自全德各地的40個隊伍參加250公尺、500公尺及2000公尺的項目。

由龍舟製作師傅劉清正領軍的台北市三腳渡龍舟協會代表隊在上午250公尺的資格賽時,尚未習慣易北河的水性和不同於在台北比賽時的河面標示,成績不如預期。

一位隊員在下午長程賽開始前表示,三腳渡船隊的耐力強,更適應長程的比賽,所以,2000公尺的成績應該會比較理想。

果然,在晚間6時開始的2000公尺比賽,三腳渡就穩健滑行並成功衝刺,得到第2名。第1名是來自北德羅斯托克(Rostock)的龍舟隊。

台灣與漢堡龍舟賽的淵源始自1989年漢堡港慶祝建港800年的龍舟大賽。漢堡龍舟協會邀請台灣龍舟隊參加比賽,由台灣運來的8艘精工雕琢的木製龍舟在漢堡大出風頭。比賽結束後,台灣致贈兩艘龍舟給漢堡龍舟協會。

3年前漢堡龍舟協會將這項一年一度的盛會命名為「台灣杯龍舟賽」。去年就邀請了台灣的龍舟隊與賽。今年第3度舉辦,主辦比賽的漢堡龍舟協會再度邀請劉清正與三腳渡共襄盛舉。

漢堡龍舟協會感念歷年來的活動都獲得台灣方面的支持,不但將比賽命名為「台灣杯」,同時也在舉辦比賽的易北河畔奧林匹克比賽場地升起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駐漢堡辦事處週末比賽期間還在現場設立了一個資訊帳篷,提供關於中華民國的資訊,並且現在有書法示範,幫民眾選取德文中譯姓名,用毛筆書寫在紅色的紙片上,讓他們帶回去當紀念品。

晚間的選手之夜氣氛熱烈。40個龍舟隊的隊員和家屬在草地上搭起的大帳篷裡參加首日比賽獲勝團隊的頒獎。晚會由三腳渡及漢堡的「龍行漢堡」與Taiwan Go Top隊員舞動巨龍開場。獲獎團隊和啦啦隊在勁歌聲中搖擺歡呼。

明天上午將進行500公尺的比賽。駐漢堡辦事處在中午時分安排了一項龍舟賽的傳統宗教儀式,讓德國民眾更能感受在台灣的龍舟比賽的氣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