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昆二省將建世界最大太陽能發電站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 澳洲聯邦政府6月18日表示,將在紐省和昆省修建兩個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電站產生的電力將能滿足11.5萬多戶家庭每年的電力需求。

據澳新社消息,聯邦能源部長弗格森(Martin Ferguson)是在悉尼宣佈上述消息的。他說:「聯邦政府將撥款7.5億多澳元,在紐省西北部的莫裏(Moree)鎮和昆省的金吉拉(Chinchilla)鎮修建兩座太陽能發電站。發電站將位於莫裏鎮的太陽能農場(The Moree Solar Farm)和金吉拉鎮的太陽能黎明(Solar Dawn at Chinchilla)兩地。該項目是澳洲政府15億澳元的太陽能旗艦計劃的第一期工程。」

聯邦政府將撥款3.065億澳元用於莫麗鎮發電站的建設,估計該電站總價值為9.23億澳元,相比當今世界上正在運行的同類電站,該項目150兆瓦的太陽能電站在規模上大了近2倍。

聯邦政府將撥款4.64億澳元用於金吉拉鎮的太陽能黎明電站建設,估計整個電站價值12億澳元,它將成為世界上同類電站中的最大電站,同時也將是最環保的電站,它產生的電力至少有85%是無二氧化碳排放的。

預計工程將於明年開始,2015年完工並投入運營。

紐省環境廳長派克爾(Robyn Parker)對聯邦政府決策表示歡迎,她認為此舉將使紐省成為太陽能技術的全球領先者,她說:「這是紐省的一個巨大勝利,它表明在利用太陽能的大型項目上我們處於強勢地位。」

同日,澳洲政府還正式啟動了位於紐卡斯爾(Newcastle )的澳洲最大的太陽能研究機構。

該機構30米高的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太陽能塔將成為太陽能塔研究、開發和商業化的國際樞紐,它也是澳洲最大的太陽能發電設施,它裝有450面用於收集太陽能並產生電力的鏡子。

聯邦能源部長弗格森表示:「不同於大多數需要水的太陽能熱電站,該設施將首先用於開發和測試太陽能空氣渦輪機,它將只藉助空氣和陽光產生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