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支付夯 遊戲廠設金流平台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8日電)看好電子支付(Electronic Payment)市場爆發力,台灣遊戲廠遊戲橘子、智冠、歐買尬等紛紛設置金流平台,搶攻龐大市場商機。

遊戲橘子5月初宣佈成立「樂點卡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事電子支付服務,同時宣佈第2季開始也將與Facebook合作,包括日本、香港及韓國的玩家都可透過橘子的GASH+點數購買Facebook幣及Zynga遊戲點數卡。

橘子表示,隨著全球網路經濟規模不斷擴大,電子支付市場近年來蓬勃發展,預估到今年底將挑戰1兆美元的規模。而網路環境健全的亞太市場將是引領全球成長的關鍵區域。

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表示,樂點卡公司成立後,GASH+將成為亞洲收費機制最完整的支付工具及付費平台。消費者可利用手機支付、虛擬、實體通路、線上轉帳、紅利折抵等多樣化支付方式,與超過500款遊戲及數位娛樂內容接軌。

智冠為整合旗下點數卡、遊戲產品包、虛寶包等產品銷售,去年成立虛擬商務系統「e-PLAY智遊網數位銷售平台」,目前全省通路已達2600家,包括電腦門市如順發、三井、光華商場,通訊行如神腦、全虹,超市百貨如愛買、美廉社,書局如九大文具、何嘉仁、墊腳石、日本橋,以及全省各網咖等。

智冠科技業務長李原益表示,「e-PLAY智遊網數位銷售平台」結合「即時服務銷售」及「專業影音廣告」兩大服務,提供便利多元化服務給消費者及內容供應商。他表示,目前e-PLAY已擁有超過300種數位內容商品,消費者至通路進行感熱紙列印並購買商品,就可立即享受數位內容服務。

李原益表示,目前全省e-PLAY通路已達2600家以上,燦坤、大潤發、頂好超市等連鎖門市也將於7月底前陸續加入,預計年底前達成4000家目標。

除了台灣,智冠表示,目前香港e-PLAY通路也達到500家,未來計畫擴展至東南亞及歐美地區,持續全球化布局。

智冠昨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王俊博表示將成立「遊戲便利店」,從事金流與行銷服務,將沒有取得營運授權的產品放在該平台上,讓海內外玩家可以透過便利店平台,享受到當地無代理營運的遊戲。

而歐買尬日前也宣布將投資新台幣1億元,成立電子商務平台。董事長林一泓表示,預計新公司資本額將超過3億元,合作夥伴將包括通路、物流等業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