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暴雨 大陸澇災擴及粵滬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南方持續暴雨,水災災情不斷擴大,新一輪暴雨影響的範圍擴大至廣東及上海等12省區。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水災至今造成25人死亡、25人失蹤,67萬人需要疏散。

四川涼山州甘洛縣尼日河昨天(17日)洪水暴漲,正在興建的涼紅電站出現洪災,在電站引水隧洞內夜間施工的13名工人被困,至少4名工人遇難、8人失蹤。由於當天晚間第2次洪峰到達,搜救工作暫停。

在湖北省十堰市房縣上龕鄉二荒村二組平渡河,右岸的滑坡(一定地質體沿某個面的滑動)體頂部的堰塞湖昨天也是水位上漲。由於救援黃金期已過,現場情況危急,救援人員需要暫時撤離。為防止意外發生,下游4000名民眾需要疏散。

大陸中央氣象台今天繼續發佈暴雨橙色預警,預測未來2天,重慶、貴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浙江、廣西、廣東、雲南等12省區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區還會有大暴雨。

氣象專家提醒,進入6月以來,南方地區降雨頻繁,預計未來2天的強降雨持續,南方部分地區防汛形勢嚴峻。

大陸國家減災委員會辦公室統計,截至昨天下午5時,自13日以來的暴雨洪澇災害過程共造成25人死亡、25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