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六四集會 作家:我們是既得利益者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墨竹墨爾本采訪報導)2011年6月4日晚,由中國民主運動墨爾本聯盟主辦的紀念「六四」二十二週年詩歌朗誦燭光集會於中共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前舉行。逾百名墨爾本各界民主人士、愛國志士手持燭火參加了此紀念活動。約十餘人在集會上朗誦了紀念「六四」的詩歌,期間這些抗議人群呼喊「勿忘六四」、「打倒獨裁統治」、「人民萬歲」、 「自由萬歲」、「人民必勝」等口號。

阿木:我們是「六四」的既得利益者

集會由中國民主運動墨爾本聯盟秘書長張偉強主持,人們首先向「六四」死難者默哀一分鐘。中文獨立筆會墨爾本分會召集人阿木先生髮表了題為《我們是「六四」既得利益者》的發言,「那個晚上,很多年輕人死了,他們的母親們為討回公道,申辯了二十二年,至今未果。她們早已白髮蒼蒼了,或者死不瞑目,還有很多人被叫做『暴徒』、『黑手』,被抓、被打、被關。活到今天的大都一身傷病,掙扎在社會的最底層。」

他說:「這場血案的真正得益者居然是幾十萬當時在西方國家求學、探親、旅遊的大陸中國人。據說就光我們墨爾本當年抗議中國政府鎮壓學生民主運動的遊行隊伍就長達數裏,其中中國人就有上萬人,這麼多人幾乎全部因為『六四』而永久居留下來了,加上陸續到來的團聚家屬,全澳將近20萬。再看看今天晚上站在這裏的人數,那麼多人都到哪裏去了?我們當然要對正義、善良和仁慈的澳大利亞永遠心存感激,但我們更不能忘記那些為中國民主自由而流血犧牲的烈士。我們要大聲的承認我們是喫過人血饅頭的,我們是『六四』的直接受益者,是『六四』真正的既得利益者。我們今天之所以能夠生活在自由、平等、祥和的澳大利亞土地上,都和 『六四』有關。中國有句老話叫飲水思源。我們不能忘恩負義,更不能過河拆橋。我們常常也看不慣國內那些什麼既得利益者,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六四』恐怕將是一輩子最刻骨銘心的痛,我們不能遺忘,不敢遺忘,應該也不會遺忘。我們每年的今天站在這裏,紀念『六四』,祭奠死者,僅僅是為了求得良心安寧,為了守住我們最後的道德底線。」

墨爾本作家齊家貞女士也在發言中表示:「時間是絕對的權威,它淡化我們的記憶,它吹熄我們的熱情,它使我們的心在不知不覺中老去。可是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心不能老去!是因為我們是『六四』血案的既得利益者,是因為我們生活在幸福的陽光下,是其他許多人常年在黑暗中換來的。」

80後大陸留學生:我非常討厭共產黨,但我非常愛中國和中國的人民

去年來到澳洲的大陸留學生餘柯呈同學在集會現場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我的心情很沈重,89年那些學生為了人權和自由,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現在為了紀念他們,我付出這麼一點點也是應該的。我原來在國內對『六四』根本都不瞭解,所瞭解的情況也都是中共大陸那些網站提供的。想上網搜一下『六四』和共產黨之類的文字,不管是在論壇還是新聞,任何地方都是被封鎖的。來到澳洲後,我的伯父跟我講了『六四』和民運的一些情況,再加上我自己的好奇和愛國心,從網上搜索了很多關於『六四』的真相和文章。我發現中國的報導和國外的報導完全都是相反的。如果是中國和某個國家的報導是相反的,我還會想一下,哪一方是錯的,但是中國的報導和幾乎所有國家的報導基本上都是相反的,我覺得這就是中國政府的問題了。」

他說:「到了澳洲我曾和一些同學討論過『六四』,有很多同學基本上都被共產黨洗腦了,也有一些同學承認共產黨不好,但也覺得無能為力。怎樣才是真正的愛國,首先你要瞭解真實的情況。我們不能說愛共產黨就是愛中國。有一位澳洲朋友問我,你對你的國家怎麼看?我說:我非常討厭共產黨,但我非常愛中國和中國的人民。」

香港年輕學子:有這樣一段歷史,你要知道

做電臺工作的90後香港留學生昇平來到集會現場拍片,他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我的心情是悲傷的。我雖然不是那個年代的人,但是我很想瞭解『六四』,我想知道『六四』時到底發生了什麼。我曾在學校裏問過一些大陸留學生,他們都說,不知道『六四』,因為他們的父母都沒有跟他們講過。現在很多年輕人不關心『六四』,這是很悲哀的事。因為這是真實的歷史,這是屠殺。我是做電臺的,來看看墨爾本紀念『六四』的情況,拍些片子給香港的朋友。今晚我有一個節目講述六四事件,我想用我的嘴、我的電臺、我的媒體,告訴人們,有這樣一段歷史,你要知道。」

1988 年出生、今年才來澳洲讀書的香港交換生胡同學在集會現場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我以前在香港也去維多利亞公園參加紀念『六四』的活動,在墨爾本我聽說了這個活動,就來參加了。『六四』那些愛國青年為了自己的理想竟被政府這樣的屠殺,我的心情很沈重。在香港,很多香港人都會紀念『六四』,不過我幾乎看不到很多內地人來紀念,但是今天我在這裏看到幾乎全是說普通話的內地人,他們堂堂正正站在這裏,紀念『六四』,悼念那些為民主公義犧牲的學生,我看了覺得很激動。現在很多年輕人不關心『六四』,那是因為他們被很多東西誘惑了,我覺得他們應該多看一些歷史,知道在二十二年前,那些跟我們一樣年紀的學生,他們都做了些什麼,他們是怎樣愛國的。」

吳家駒:大家擰成一股繩,一人推一把,這共產黨就倒了

參加集會的吳家駒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衹要共產黨專制不倒,我準備每年都來。我對共產黨『六四』屠殺表示強烈的譴責。共產黨用坦克機槍對待手無寸鐵的學生,而且二十二年不給人民一個說法。」

他說:「今年來的人就比去年還要多,這說明民主的趨勢不論在墨爾本,還是在中國,人流是越來越大,退黨的也越來越多,共產黨的政權肯定是長不了。人心齊,泰山移,大家都不怕它了,它就沒辦法了。有人說還要回國不敢說,其實不用怕這些東西,它能對一個、對兩個,如果大家都是這樣,它就沒有辦法了。而且共產黨專制圈子裏面也不是鐵板一塊,從上層、軍隊到各個階層,現在認清這個形勢的、反對共產黨的越來越多,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了。而且體制內這些所謂當官的,他們也看到這一點了,為什麼現在腐敗這麼嚴重,都是撈一把算一把了,已經到了不擇手段的地步。長江三峽大壩這個問題,原來共產黨根本都不敢說有錯,現在也在壓力之下,扭扭捏捏開始說有問題了。如今長江中下游的大旱,鄱陽湖全都幹了,影響整個中國,像這類問題將來也可能就是一個導火索。還有現在內蒙學生抗議的問題,共產黨也緊張的要命。『六四』的問題,共產黨更是緊張的要命。它緊張也白搭,它解決不了這些問題。老百姓指望它改良,那是不可能的,所以現在就是全體老百姓認清這一點,大家擰成一股繩,一人推一把,這共產黨就倒了。」

張偉強:中國走向民主勢在必然

中國民主運動墨爾本聯盟秘書長張偉強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每年我們都會在這裏舉行『六四』紀念活動。今年大家都來參加這個紀念活動,一是拒絕遺忘這段歷史;二是繼承那些民主先驅對中國民主事業所作出的貢獻;三是繼續把中國的民主事業推向前進。中國走向民主勢在必然,這是歷史的趨勢。中共執政這麼多年,對中國人民犯下了一系列滔天罪行,包括鎮壓「八九」愛國民主運動、鎮壓法輪功、鎮壓藏民維權行動、鎮壓維族人民的維權行動等等,還有在台灣問題、港澳地區問題上,共產黨都是極力推行共產主義政策,這是全世界人民都不能容許的,也是對中國走向民主化的極大的阻礙。」

高健:我們一定要發出自己的聲音

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監事長高健先生在集會現場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舉辦此活動,是為了「拒絕遺忘」。他說: 「共產黨現在到了維穩經費超過了軍費,這個社會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中共不倒,天理不容,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在中國民主運動過程中,中國人民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我們在海外民主社會當中,一定要支持國內的民主運動,對維權人士、自由信仰者以及反抗中共的社會弱勢群體,我們一定要發出自己的聲音,這也是我們堅持舉辦這個活動的最大原因。如今像艾未未被軟禁,很多人被失蹤,被旅遊等等,中共已經虛弱到極點了,它已經維持不了幾天了。我們堅持了二十二年,還是很有意義的。」

新老移民:大家越來越認識到共產黨的真面目

二十多年來幾乎每年都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的老移民李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早在89年『六四』還沒有被鎮壓時我們就開始抗議了。那是1989年6月初共產黨的解放軍準備屠城的前夕,為了抗議大軍圍城,我們在墨爾本唐人街寶康書店附近的小廣場上舉行了抗議,當時有一百多人。『六四』一週年時,在墨爾本現在的聯邦廣場上有上千人參加,廣場抗議完就遊行,遊行隊伍也到中領館這來了。從那以後我幾乎每年都來。因為那時多數留學生是為了拿身份,後來拿了身份以後抗議人數就少了,一、二百人。今年來這麼多人就不錯了。我看電視劇《走向共和》,當年孫中山鬧革命,還沒有現在人多呢,這已經不錯了。共產黨的腐敗現在是越來越厲害了,大家越來越認識到共產黨的真面目了。看樣子,共產黨的獨裁專制搞不了多少年了,大家信心挺強的。『六四』事件人家把命都貢獻出來了,我們現在為中國民主出一點力,希望中國儘早實現民主。我們在中國有很多親戚朋友,讓他們早點從中共的魔爪下解脫出來。」

老移民黃先生在集會現場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我一直懷念『六四』。共產黨專制這麼多年,『六四』時我們在澳洲,當年我們就來過抗議鎮壓。我來這裏很多次,後來時間慢慢長了,就不大來了。最近看到大紀元時報上登的消息,既然這次看到了,就要來。中國是全世界專制的最後一個堡壘,如果這個堡壘推翻了,全世界可能會產生一個巨大的變化。中共政府是非法的,因為它不是民選的,它靠的是槍杆子,中共政府和卡紮菲、薩達姆是一樣的。很多人都希望共產黨內部能變化,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實際上已經是一種極權利益集團,所以腐敗問題是沒有辦法根治的。」

1978來澳的越南華人馬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我非常關心『六四』事件。1989年『六四』,我們有一萬五千人左右在墨爾本市中心遊行示威。我很想見證一下還有多少中國人記得『六四』事件,所以今晚我就來了。我覺得我們中國人很可愛,但中國的領導人就非常的不可愛。」

去年剛到澳洲的孫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 「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心情比較激動。作為一個中國人,都有一種愛國的熱情,來這裏以此來悼念『六四』,同時也想推動中國民主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