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教練機熄火迫降 2人均安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夏念慈29日電)1 架空軍T-34教練機今天上午11時26分,因飛機空中熄火,緊急迫降在屏東高樹大橋河床上的沙洲,所幸機上教官賴紋由和學官陳厚郡,2人都平安,沒有大礙。

上午正在高樹大橋河床玩遙控飛機的詹姓民眾表示,他看到教練機在空中盤旋幾圈,隨後迫降在河床,不到10分鐘就有1架直升機將機上的2名人員載走。詹姓民眾還把飛機迫降的過程用手機錄了下來。

屏東縣消防局上午11時52分接獲通報,出動屏北地區3個消防分隊前往搜尋。搜尋的消防隊員表示,他們在高樹大橋正下方隘寮溪河床上發現軍機,地面也有約200公尺的拖痕。

空軍官兵出動100多人在下午約1時許,抵達迫降現場善後,並了解教練機熄火原因。

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政戰主任劉建國表示,迫降的教練機是在上午11時01分從岡山機場起飛,15分鐘後向塔台通報飛機熄火,需要迫降,於是就近選擇在屏東高樹鄉的高樹大橋河床迫降。

劉建國表示,迫降時間是上午11時26分,10分鐘後,軍方以直升機將賴及陳載往岡山醫院檢查,2人身體無大礙。

劉建國表示,機上2名飛行員是23歲的學官陳厚郡少尉,空軍官校99年班,飛行訓練時數86小時;後座教官是空軍官校飛指部基本組組長、45歲的賴紋由上校,空軍官校77年班,飛行時數2853小時。

空軍官校政戰主任祁丕烈表示,教練機迫降採無動力飄降。所幸2人身體完全無恙,但得依標準作業程序接受詳細身體健康檢查。

他說,今天是例行性訓練飛行,起飛後不久即發現儀控訊號異常,接著證實是發動機突然失去動力,幸好賴紋由經驗豐富,經與航管通話討論後,最後決定就近迫降在高屏溪河床上,並即時將2人接回至醫院進行身體檢查,並安排運回飛機。

祁丕烈表示,經初步檢測發現,機腹底蒙皮損傷、座艙罩裂損及著地機翼磨損等3處輕度受損。發動機故障原因為何,軍方將會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