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將成為洪水泛濫最嚴重城市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澳洲氣候變化委員會於近日警告說,悉尼在未來將成為澳大利亞最容易遭受巨大洪水襲擊的城市。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 澳洲氣候變化委員會在一份「關鍵的十年」報告中指出,到2100年,悉尼海岸附近將可能增加損壞性洪水、風暴和國王大潮(King Tide),預計屆時每月悉尼都會有極大的洪水發生。

該報告說:「海平面上昇0.5米似乎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但是這種普通的海平面上昇卻可導致意想不到的、巨大且頻繁的極度高海平面事件。」

自上世紀90年代初期就已被證實,澳洲海岸附近的海平面每年上昇幾毫米,目前海平面上昇的最高記錄為西澳和北部的約8毫米。

悉尼以外地區的海平面上昇速度相較之下較為緩慢,平均每年1.8毫米左右,且無須獨立觀察。然而該報告也指出,即使少量的海平面上昇也可能導致國王大潮、風暴、巨浪洶湧和大洪水的沖擊。

氣候變化委員會說,本世紀中等的海平面上昇使澳洲將需花費630億澳元用在改變和重建基礎設施及住房地點等方面。

相關文章
評論